钧窑笔洗

没人苛求一厢情愿的效忠。

【喻黄】黄少天脑子里少根筋[END]

#各种梗#

--------------

  

  最初郑轩撞破蓝雨队长秘密的时候,他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上帝作证,他真的只是被一股毫无预兆的尿意给憋醒的,在解决完生理问题之后又苦逼地感觉到了大脑皮层因为对于食物的渴求而发出的某种神经冲动,作为一个有思想有追求的有志青年,他不得不遵循着心的本能奔向战队通宵营业的食堂,谁知道会在路过训练室的时候“不小心”瞥见还在联机打荣耀的正副队,谁知道副队打着打着那么容易就睡着了,谁知道队长那天是抽什么风了突然探过身亲了亲副队的额头。

  ……

  郑轩说,现在想起来,画面都还有点美,我是说,真的很美,如果队长在亲完副队之后没有抬头对我也笑那么温柔的话。

 

  起先发现了喻文州秘密的郑轩,天真地以为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在一起了,都已经一门心思做好了被秀一脸的准备,谁能想他等的花儿都谢了,也愣是没看出来正副队之间除了日常还有个啥可扒的奸情。

  这就很不正常了。

  向来做什么事都兴致缺缺的人难得有一回对某件事如此上心,在经过九九八十一天不间断的细心观察之后,郑轩把这件事变得不单纯的原因归结为——黄少脑袋里少了根名为谈情说爱的筋儿。

  

  比如蓝雨队长从来都十分关心蓝雨副队的饮食健康问题,每每吃饭时总是会特意多留意一下:“少天,好好吃饭,不要扔掉秋葵。”

   语气里带着不易察觉的柔和,像一捧温水缓缓淌进心底。

 该说是多无微不至的关心,多至纤至悉的照料,战队里这么多人里,队长却唯独只会留意黄少,郑轩觉得队长真不容易,温柔地都快把他给感动了,结果那边副队把筷子一甩,对着队长大惊失色道:“靠靠靠靠靠我明明趁你转头的时候扔的啊你怎么发现的你眼睛长后脑勺上去了吗你?!”

  接着想了想,扭头对着身边的郑轩怒目而视:“郑轩!是不是你丫刚刚告的密?下午JJC走起别逃!”

  郑轩:……

  关我屁事,冷漠。

 

  再比如某次蓝溪阁和兴欣等几家公会抢B,场面之壮观之混乱,一度让某些职业大神也束手无策,郑轩站在正副队身后瞧着蓝溪阁的剑客在这种举步维艰的情况下依旧寸步不离的护着身后黑色长袍的术士,顿时秉着神助攻的心情晃悠过来,“看似”随口的说一句:“黄少你干嘛这么护着队长,现在的关键是赶紧去抢B啊。”

  郑轩说完这话之后就忍不住自己给自己点了个赞,他觉得自己真是太助攻了,接下来就该听见黄少情深意重言辞切切的深情表白了——“纵有万千Boss触手可得,又怎及文州你安然无恙,眉凝笑。”

  理想丰满,现实骨干,郑轩还没能从罗曼蒂克的场景里转出来,这边黄少天已经“靠”的喊出了声:“对啊关键是抢B啊,我靠,我靠靠靠,都怪昨天没睡好,我还把这当成团战了要去保护队长来着。”

  然后他操纵的小剑客挥舞着光剑,一路气势汹汹头也不回地杀出了一条通往Boss的血路。

  ……

  留下郑轩独自一人凌乱在风中,并莫名其妙承受了来自蓝雨队长意味不明的微笑。

  ……

  黄少,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智障。

  

  人对于自己尚不能解释的问题持不尽相同的态度,好比黄少天一定会高喊着“PK”一路追着问题到天涯海角,好比喻文州一定会在谈笑间让这些无聊的问题灰飞烟灭的渣都不剩。

  再好比郑轩,他选择把研究成果共享给徐景熙,让徐景熙和他一起直面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听完他概述的徐景熙,就差没做出个抠鼻的动作来回应他了——“无稽之谈!”徐景熙义正辞严的教训起他的前辈:“透过正副队的日常,我只能看见我们蓝雨满满的深深的不能被摧毁的队友爱,我们是一个包容的集体,所谓的包容和回馈也都是双向的,正是因为队长包容了黄少的话痨,所以黄少才在赛场上以一己之力去弥补队长手速的缺陷,可以说没有队长黄少,就没有第六赛季蓝雨的辉煌,这种高尚的,深刻的,纯白无暇的队友手足之情,竟然被你看做是那样肤浅的情感,庸俗!低俗!俗不可耐!”

  郑轩觉得心好累,他们蓝雨什么时候养出了这种三观正直的队员,以及景熙你刚才那段独白我听着怎么这么耳熟?似乎你上次迟到的时候就是用这句话来拍正副队马屁的吧?

  

  皇天不负苦心人,尤其是郑轩这样难得会苦心一回的人,所以前一天他还苦于无法向徐景熙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性,第二天蓝雨的副队就自己捧着证据送上门了。

  后来据见证者徐景熙回忆,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而他和他的前辈郑轩,恰好组了个队从休息室紧闭着的门边路过。

  黄少天的声音就是在这时响起的,隔着一扇紧闭的大门,含含糊糊的传出来,话里话外都带着一股子王杰希附体的味道:“瀚文呐,你不可以因为队长的手速原因就轻视队长哦,队长其实是很厉害的。”

  哦哟,有情况。

  郑轩没有半分犹疑的住了脚,扯着徐景熙站在门边心安理得地听壁脚。

  蓝雨的未来还处于少不更事的年纪,连声音里都带着独特的稚嫩软糯:“咦咦咦队长他很厉害吗?”

  “当然!”黄少天在这时突然压低了嗓音,似乎下一秒就要爆出一个惊天大秘密一般:“你简直不知道他在床上有多厉害!”

  郑轩:………………………………

  徐景熙:………………………………

  不,黄少,等等,你到底在给我们蓝雨的未来灌输什么老司机的东西啊,快住口!

  郑轩徐景熙目光在半空中交汇着对视了一秒,彼此都看见了目光里隐隐闪动着的坚定——冲进去,阻止黄少!

  要命的是,休息室里,卢瀚文还真的一脸无知地顺着黄少天的话问了下去:“黄少,队长在床上有多厉害?”

  不,不,小卢,你不能再听了!郑轩的手已经按上了休息室的门把手蓄势待发,随时都准备冲进去把单纯不设防的卢瀚文从他们副队的污手下拯救出来。

  “他在床上有多厉害?说出来吓死你!他休息日一旦坐在了床上,就可以不吃不喝一心一意的研究战术研究上一整天!厉害吧!”

  “啊!队长好厉害!”

  郑轩:………………

  徐景熙:………………

  啊啊,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队长好像对黄少有点那方面的意思,却忘了黄少他脑子里少根筋,比法海还不懂爱。

  

  日子像是单向道上滚过的车轱辘,痕迹不断的向前蔓延,鸡毛蒜皮的日常里偶尔夹杂鸡飞狗跳的一二事,湮没在时光的河流里却也不掀波澜。

  郑轩想,他喜欢的,或许就是这样不扎眼的蓝雨,那些透过琐碎日常慢慢浸出来的温暖,平凡到近乎美好,好像那些所谓的幸福无处不在唾手可得,收拢来握紧又全是生命里不可复制的独一无二。

  当然,偶尔依旧会有一些算不得烦恼的小困惑。

  像是郑轩一直很好奇,蓝雨的队长默不作声的陪着副队走过了这一路,却似乎从未得到过任何明确的回应,这样看起来好像是一厢情愿的追逐,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吗?

  这样的问题他不敢拿去问喻文州,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说出来和徐景熙分享,得到蓝雨的治疗的一声冷哼加一个白眼:“怎么可能没回应过,只是你天资愚钝,一直没发现而已。”

  郑轩说讲道理徐景熙,黄少他脑袋里真的少了根筋,我发誓他压根就不知道队长对他到底抱有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徐景熙说,我不和你做无意义的争吵,因为时间会告诉你答案,曾经错过的,曾经遗失的,到最后都会以一种最温柔最深刻的方式,重新交还到你手中。

  郑轩说,你丫昨天是不是又看了什么少女系言情小说?

  

  后来的后来,徐景熙不幸一语中的。

  而当时的郑轩以为,那真的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队内聚餐,一定要说有什么特别之处的话,大概是那天也恰逢黄少天的生日。

  一场蛋糕大战在所难免,但是谁也不知道后来为什么会战争升级,所有人都玩疯了一般开始疯狂给别人灌酒,即使是度数最低的果酒,积少成多以后也到底放到了不少人。

  而像郑轩这样消极应战的人,竟然也意外成了笑到最后的唯二两人。

  嗯,还有一个是喻文州。

  问题是郑轩一点都不想和他敬爱的队长来个面面相觑再相视而笑,于是郑轩在摇头晃脑转了一圈后决定——他也醉了。

  男子汉大丈夫说醉就醉,郑轩哐啷一下就倒下去了,就是倒下去之前还记着用胳膊给自己的脸垫了一下,让自己能倒的更舒服一点。

  他倒下去还不到半秒,就听见喻文州淡静的嗓音在满是酒气的空气里温温和和地响起:“少天?真醉了?”

  接着对面出现了一阵不小的动静,似乎蓝雨副队挣扎了一下想要起身,结果以失败告终重新跌坐回了椅子上:“文州你别拦我……”他迷迷糊糊的嘟哝着:“我还能喝……干……干翻他们所有人……”

  得,郑轩想,向来都叫人队长的人忽然改口叫了文州,怎么看都是喝醉了没的跑。

  “你要干翻谁呢,”喻文州淡淡接过他话头,似乎还随手拍了拍他的脸:“就你这酒量。”

  “干……干……”蓝雨的副队口齿不清的回嘴:“干翻你啊!”

  ……

  整座包厢都安静了。

  郑轩这一刻忽然希望自己是真醉了。

  好半天,才又响起喻文州的声音,干净明晰,带一点似有若无的笑意:“哦?少天想干翻我?”

  郑轩觉得他隔着衣物的寒毛都被背后运行的空调给吹的倒立起来了。

  对面又是一阵摩挲响动,郑轩这次没忍住,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瞧了过去,结果就看见蓝雨的副队艰难的从桌上爬起来,面向着他们队长端端正正地坐好,一脸认真的点头:“对啊,干翻你,你就是我的了。”

  然后他抬手,修长漂亮的手指好巧不巧正指着对面喻文州的鼻尖,接着他气势十足的吼了一句:“来者何人!”

  声音雄浑的差点没把郑轩给吓的跳起来。

  漂亮的手指收回来,转而又指了指自己,一脸心满意足地道:“我的人呀!”

  郑轩:……

  黄少,你一天不智障你就不舒服是不是?!

  而对面,蓝雨队长雅致的眉眼湮没在映射灯打下来的阴影里,好半天,才听得极轻极静的一声笑:“终于不和我装傻了?”

  “靠啊,我哪有装傻!”黄少天怒拍餐桌:“还不是怪你!就知道打擦边球!我早知道你们术士输出不行,但也不至于渣成你这样啊!喻文州你别说你还想润物细无声啊你!我等了多久你知道吗!靠靠靠,最后的直球还不是要本剑圣来打,上挑三段斩落凤斩幻影无形剑!好了喻文州!你已经被我一波带走了!”

  ……

  郑轩已经顾不得装醉了。

  因为他眼睛都已经直了。

  ……

  这他妈谁?这个告白告的抑扬顿挫义愤填膺的人他妈是谁?

  别说这是黄少,哦,不,我不认识他,港真。

  ……

  对面,喻文州已经淡笑着拨开了蓝雨副队的额发,在他额上轻轻吻了吻,带着一点似有若无的亲昵,又俯下身亲了亲他的耳廓:“嗯,我被少天一波带走了。”

  ……

  郑轩说,这次的画面依然很美,真的很美,此生最美,但是队长,你可不可以不要又在亲了黄少以后转过头来对我笑啊,装醉被拆穿我也会很尴尬好吗!

  ……

  郑轩悲哀的发现,黄少天脑子里并没有少什么卵筋,而自始至终脑子里少了一根筋的人,是他是他,还是他。

----------END--------

评论(78)

热度(3684)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